中縣/重要使命!明道中學師生48人將赴泰擔任志工

(2009/06/09 16:25) 記者林重榮/中縣報導

目前各校畢業典禮正陸續登場!對多數國中畢業生而言,不是還在為基測奮戰,就是已確定考取學校。而明道中學45位國中部應屆畢業生,卻有更重要的使命!他們將懷抱滿腔熱血,前往泰國北部擔任國際教育志工。學校9日朝會特別舉行授旗儀式,校長汪大久祝福他們此行平安、順利,完滿達成任務!

 

此次活動由僑委會所指導「2009泰北服務學習,國際志工照亮滿星疊」計劃,由明道中學凌健、陳國鼎、曾馨慧老師擔任領隊,師生共48位團員將於613日至30日前往泰國北部清萊省邊境大同中學、復興小學擔任教育志工。 

 

為此行程45位同學已進行一個月餘的籌備工作,實際規劃課程大綱、設計教案,並以「為愛朗讀」、「愛護地球」、「珍愛自己」等三大教學主軸,為泰北師生注入全新的想像與不同的體驗;不僅為資源不足的孩子點燃未來的希望,同時也照亮偏遠弱勢的國際社會。 這群年齡十五歲的教育志工,以兩人為一組,全程規劃國小三年級到國中三年級的教學課程。授課內容包括詩詞朗讀、語文探索、環保活動、科學遊戲、生命教育等,並舉辦感恩晚會、科學園遊會,多元豐富的內容,必定帶來嶄新的文化刺激與文化交流

 泰北地區是少數目前除台灣之外還在使用繁體中文的地區,孩童在泰國義務教育外,利用假日及平日放學後的時間學習中文課程。由於經費不足,目前仍使用破舊的國編版課本,十分缺乏教材教具。48位團員更發起「多背5公斤」愛心活動,每個人騰出個人行李5公斤的重量,將所募集的教學器材、文具用品共計240公斤,送給泰北的孩子,協助他們能更順利的完成學業。

 

志工大隊長賴冠帆表示,去泰北要多接觸當地文化,並從服務學習中累積經驗,找到自我認同的價值。擔任小隊長的林佳諺則在行前訓練時,即以熱誠的態度、靈巧的心思帶領隊員做好課程規劃和教案準備。

校長汪大久強調,這是明道中學第二度前往泰北滿星疊服務,是人道關懷信念與服務學習行動的結合。明道常年推動壯遊與志工,已經有愈來愈多年輕人投入國際志工,在服務他人時,不但增進國際視野,更能體驗不同文化,是全球化趨勢中,培養世界公民最好的途徑管道。

 引用 : NOWnews 每日新聞 2009.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