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458.jpg  

2009-06-10 泰國世界日報 【吳進昌/中縣報導】

六月是驪歌高唱的季節,有大批國中生還忙著準備參加二次基測考試,明道中學直升高中部的四十五位應屆畢業生,十三日至卅日,將赴泰國北部擔任國際教育志工,臨行前,他們期盼能多帶些文具書籍,幫助泰北學生。

     僑委會推動的「二○○九泰北服務學習,國際志工照亮滿星疊」計劃,今年挑選明道中學四十五位國中應屆畢業生做親善大使,由該校凌健、陳國鼎、曾馨慧三位老師擔任領隊,師生四十八人,十三日將前往泰國北部清萊省邊境大同中學、復興小學擔任教育志工。

     泰北地區是少數除台灣之外,還在使用繁體中文的地區。學童除接受泰國義務教育,他們利用假日及課餘時間學習中文。因經費不足,目前仍使用破舊的國編版,教材教具十分匱乏。

     四十八位團員主動發起,每人「多背五公斤」愛心活動,期盼減少攜帶個人行李,將空間來裝教學器材、文具用品,實際嘉惠泰北的學子。

     凌健表示,同學已進行一個多月的籌備工作,從規劃課程大綱、設計教案,至研討出為愛朗讀、愛護地球、珍愛自己等三大教學主軸,將為泰北師生注入全新的想像與不同的體驗。

     他們將兩人一組,教授國小三年級到國中三年級的課程。內容包括詩詞朗讀、語文探索、環保活動、科學遊戲、生命教育等,還有感恩晚會、科學園遊會。

     校長汪大久說,這是該校第二度前往泰北做滿星疊服務,這是人道關懷與服務學習的結合超級任務,可增進學員國際視野。

 

引用:2009-06-10 中國時報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0610+112009061000261,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