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537.jpg 【聯合報╱記者黃寅/烏日報導】 2009.06.10

  

「它不重,它是我們的愛心」台中縣明道中學48名師生,本月13日至30日將到泰國北部清萊省邊境滿星疊地區的大同中學、復興小學擔任教育志工,他們每人都挪出5公斤的行李空間,為那邊的小朋友帶去所募得、總重200多公斤的圖書、文具,付出愛心。

 

校方說,在泰北,國中畢業就可以擔任中文老師,因此明道學生們也將兩人為一組,擔任起當地國小三年級到國中三年級的小老師,校方昨天為他們舉行誓師大會。

 

因為當地仍使用破舊的課本又缺乏教具,校長汪大久發起「多揹5公斤」的愛心活動,該團45名學生和3名老師,每人都騰出5公斤的行李重量,來裝明道文教基金會募集的圖書、文具等,送給泰北孩子。

 

學生們籌備月餘,計畫以「為愛朗讀」、「愛護地球」、「珍愛自己」為三大教學主軸,內容包括詩詞朗讀、語文探索、環保活動等課程,為泰北師生注入全新的思考與不同體驗,也替孩子點燃希望。

 

學生賴冠帆、林佳諺昨天都說,這次是難得的人生體驗,他們將從服務中了解當地生活,同時為小朋友做些事。

 

2009/06/10 聯合報】

引用:http://www.udn.com/2009/6/10/NEWS/DOMESTIC/DOM1/4953402.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