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佳俞 大同中學國小三年級孝班》P1110564.jpg

    今天敎小三孝班的英文課,在上課之前大家都在台下聊天,絲毫沒有初次見面害羞的感覺,這個班級好活潑,我們上到都喊破喉嚨了。

    我們敎他們和昨天一樣的課程,但小三孝的程度似乎比小四忠還好,所有人都會搶在我們之前唸出答案,大家舉手很踴躍,但他們都是一邊舉手、一邊直接大喊出答案,似乎不太了解「舉手」的定義。

    今天課程上的很快,大家程度都太好了,但也很吵鬧,在我們大喊幾次「注意」之後都不能立刻安靜。

    這兩節英文課敎了他們三首歌:little star, do re mi之歌, old macdonald had a farm,都還算順利,幾乎所有人都跟著我們唱。P1040007.JPG

    不到兩小時的時間裡發生了很多事情。

    有一個小男生嘴巴流血,我緊張地帶他出教室,沒想到他一出教室,就跑向遙遠的水龍頭漱口(我辛苦地追了出去),接著我帶他去教職員室,有位老師看了一下他的嘴巴,說:「噢!沒關係的!一顆牙齒不見了。」我看像走來的凌健執行長問:「哪這樣子該怎麼辦?還能繼續上課嗎?」執行長回答:「沒關係,讓他回去上課。」遇到這種突發狀況,我有些被嚇到了。

    教室裡還有發生一件暴力事件,有一個男生用橡皮圈彈另一個男生,被彈的還哭了,我向而均示意繼續上課,先找了被欺負的人並且安慰他,我說:「你還好嗎?他只是和你玩的,不要哭了。」然後再去把欺負人的男孩找過來說:「不要再這樣做了,你打別人,別人的爸爸媽媽會難過的,快去跟他道歉。」他一臉驚恐地點點頭,走向那個小男生說了聲對不起。在泰北似乎還使用體罰,所以可能是我這樣子規勸的方式嚇到了他們。

 P1110732.jpg

***

 

《林而均 大同中學國小三年級孝班》

    小三孝是個非常活潑的班級,活潑到我們一直喊「注意!注意!注意!」才安靜下來,但不久後又開始他們的嬉鬧。

    忽然,有幾位小朋友舉手,我就跑去問問看發生了什麼事,結果是有小朋友的牙齒掉了,看到那滿口紅紅的血,嚇的找佳俞來解決,結果佳俞帶他離開教室,班上又失控了。

    第二節上課前,有一位可愛的小朋友送了兩張畫給我們,圖畫的很漂亮讓我們很感動。

    之後有一個小朋友很像是被欺負了,我負責hold住整個班級,讓佳俞去開導他們。

    最感動的是有學生會問我們:「明天是不是你們繼續上課?」我們只能微笑跟他們說:「我們明天不是上你們的課喔!」雖然表現地很不在意,其實我們的內心很激動。

    今天上課發生了很多突發狀況,但是都一一解決了,突然有一種佩服老師的感覺,必須負責整個班級的秩序,也要同時注意到每一位同學的上課狀況,雖然很累,但也很開心我們可以有這一種不一樣的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