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毓翔、曹逸凡教學記趣>

在復興小學上課時,小朋友們都很活潑,我們在一起唱歌、跳舞、遊戲,雖然一開始接觸時我們認為語言會是一種溝通上的障礙,但是在老師的幫助下,我們的上課進度也漸漸的上了軌道,老師會幫助我們翻譯,也教導了我們一些實用的泰語。上課時老師跟我們說他們很愛吃糖果,也因此糖果成為我們的利器,雖然要花一些錢,但能跟他們愉快相處是很值得的。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新奇的體驗,或許這是前所未有的,我相信未來幾天一定能夠跟他們一起相處的愉快。

 

<蔡杰玫、洪薇薇教學記趣>

上第一節課,剛開始小朋友都很安靜,對我們講的話絲毫沒有一些反應,但經過了激烈的小組競爭後,大家都變的很愛舉手,每一個人都很踴躍。我們敎他們唱遊、算術和筆順,大家的反應都很熱烈,臉上的笑容都很燦爛,才突然發現,其實默契是需要培養的。就算剛開始的互動不怎麼頻繁,但是看到他們陽光的笑容,再怎麼辛苦一切都是值得的。相信接下來的幾天,我們會是很好的心靈夥伴。

 

<林嘉鵬、王道禹教學記趣>

我們敎的是小六,是這所學校裡面年紀最大的,跟我們相差只有一、兩歲,所以比較不會有溝通上的問題。第一天上課時還很陌生,他們男生都比較害羞,可是到了第二天,大家認識了之後,就開始會有互動。我們還有教他們唱歌{隱形的翅膀},他們的迴響非常熱烈。從歌詞語調都不會,經過了一段不算長的時間後,強烈的意願讓他們都能夠琅琅上口,甚至有點欲罷不能。昨天上的是經濟,備課的時候完全不知該如何準備,因為課本中介紹的全是台灣的現象,而正式上課時,在互動中他們反而告訴我們很多泰北地區的文化和經濟活動,反而讓我們上了一課泰北經濟活動的課程,教學相長,分享與學習,我想得到了最好的詮釋。DSC02187.JPG DSC022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