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受恩〉

 

  本來以為是個規律的一天,「教書」的生活已經趨近於習慣,有預備就會胸有成竹一點,大致上也不會掌握不住上課狀況。

  六忠、六孝、中一忠、中一孝是我的心理準備,中二忠是半路殺出來的程咬金。下午三點半,地點大禮堂,演員吳受恩「老師」v.s.凌健執行長,劇本教務主任請假,結局吳受恩老師配上今天沒課的倒楣劉貞祥老師,硬著頭皮上場帶今天中二忠的英文課。各位看倌們要曉得,四點半準時上課鐘響,三點半時我是被告知,四點十分拿到南一C版國二英文,進教室敬完禮我才不好意思的問同學們今天是上哪一課,完全一付沒經驗、沒備課,好像隨便走進教室就隨便上課,現在想一想,不知道該說是勇氣,或是初生之犢,總之,我進了中二忠,看著同學們好像看到新奇事物的眼神,我甚麼都不敢多想。

  第五課是講computers,我憑直覺就請大家先念課文,每個人都站起來念,這對大同中學的學生們,可不是甚麼信手拈來的事,每個人都沒辦法完整念出一句,尤其是每節課都躲在最後一排的男生們,連我上到哪一頁都不知道,但是在我的半強迫下每個人都開口唸了,比我預期中的好很多,心裡也開心了一點。

  最後一排的男生讓我非常頭痛,上課既不聽也不肯安靜,好幾次我走到後面,他們的頁數都不是正確的,我有次真的氣到沉默不語,全班也跟著安靜。沒想到,當我講到Tokyo,大家都不知道在哪裡,後面突然冒出一個聲音:「東京在日本啦!」看到一個最後一排,從頭到尾都好像沒在聽課的一個男生張口,我的眼淚差點掉下來。

  我還被叫mother,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下了課,執行長、老師和張明光校長都來為我打氣,校長還說我以後可以來當他們的英文老師,是今天意外的收穫。臨危受命,是個美麗的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