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3 (二) 陳佳俞 教學心得

第二次上小三孝的英文課,但也是最後一次了。 剛開始上課時,有一群男生很吵,捏著鼻子一直說櫃子裡有異味,全班因此開始躁動,吵雜的氣氛壓都壓不下來。一定得等到我和而均擺出臉色,冷冷地看著他們之後,所有人才會慢慢地安靜下來。 

第一節課上了和昨天敎小四忠一樣的課程──唱歌──yellow submarine,有三分之二的人會跟著我們唱,另外三分之一的人聊天的聊天、打鬧的打鬧,在而均認真地講解歌詞之後,大家的反應越來越冷淡,怎麼該說話的時候不說話,該安靜的時候反而吵吵鬧鬧的? 後來上了job這個主題,跟他們介紹了幾個職業:farmer, doctor, nurse, singer, businessman, policeman…接著發紙張下去,讓他們畫這個題目。多數人都畫得和而均示範的圖差不多;有些小女生只畫護士,但畫得很精緻〈還有穿網襪喔!〉;有些學生很妙,畫了「大龍」、「火影忍者」等不太相關的圖,我和而均邊看邊開心地笑。 有幾個男生上課時很躁動,我走過去一看,他們竟然把嚼過的口香糖黏在桌子上!而且還用手、筆玩它!我叫他們下課後處理好,接著就受不了地走了。

 第二節課有位女老師三不五時盯場,班上安靜多了,但是也因此有些壓力〈因為我們第二節課在玩bingo〉,大家聽到要玩賓果氣氛就熱烈起來了,一節課玩了兩次,學生開心,我們也輕鬆許多。

 在大同剩下四天,敎課剩下兩天了,莫名有些失落。明明就不喜歡吵鬧的班級和累死人不償命的教學,為什麼還會感到不捨呢?現在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把握好剩下的時間,記清楚在這裡學到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