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即將邁入尾聲,各組老師的教學進度也告一段落(我和立心更是已經教超過節課一個單元,因此一直是先上正課,下玩遊戲),所以我們都採購好禮物,準備發給這群可愛的小朋友。

    當我們抱著紙箱進教室時,許多熱心的同學爭先恐後的想要幫我們拿(他們其實都已經知道服務團的行進模式……),又經過一節上課,第二節先玩棒打薄情郎,教室內頓時充滿尖叫與歡笑,而且他們似乎非常喜歡看我尖叫及驚恐的表情,因此我的點台率出乎意料的高(到最後甚至還出現一時緊張讓鬼追著跑的情況……)!!接著又玩支援前線,有一題是2根頭髮,男生組苦哈哈地說老師!頭髮太短,拔不起來!”我和立心笑到肚子都疼,直不起腰來,另外一題是1位老師,小朋友立刻把別班的老師拖過來(還跟別班同學玩起拔河-老師便是繩子),最後太過HIGH,引起執行長密切的關注(真的實在是非常不好意思 ><)

    最後一堂課即將結束,我們便開始結算個人及分組獎品,大家也紛紛詢問我們的伊媚兒、電話及合照,我和立心說無法給電話號碼,他們便問那鞋子幾號?”(就是一定要有些數字?),令我們傻眼!

    在大同中學有許多的感動,教導六忠、六孝雖然不是都充滿歡樂,有時也會覺得灰心,但是無庸置疑的,我學到如何以小孩懂的方式教導他們,在這滿天星斗的滿星疊,我反而學習到一開始沒預期到的事物,可說是滿載而歸,不虛此行,十分感謝六忠六孝及課輔的小朋友接受我這菜鳥老師,校長、老師、同團同學的幫助及關懷,也十分慶幸自己加入泰北服務志工團,真的十分的謝謝大家!

 2009/06/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