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偏遠小學     趙芩(橘子)      2009/6/20

 

一大早我們坐四輪傳動的貨車,路有的地方很好,有的地方坑坑洞洞的,一碰到坑坑洞洞的地方,屁股就超痛的,大家的想法就是「這種地方有人住嗎?」

 

我們一共去了三所小學,恩泉小學、泰光小學、漢光小學;一到恩泉小學,他們好熱情,我們一到他們就拿著花圈跑出來;他們唱了好多歌,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們唱的「我是中國人」,我是中國人這句話對我們來說是天經地義的,但對他們來說卻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雖然他們的祖先是中國人。去年好像也有唱這首歌,學長姐們也很感動。泰光小學只有兩間教室,一張雙人桌坐了三到四個人。從這個小學到另一個小學都要2030分鐘,而且路也都不平坦,顯然真的很偏遠。

 

每到一所小學我們都帶動唱,唱兩隻老虎、小星星、火車快飛、小毛驢,雖然有的小朋友不理我們,但其它的小朋友都玩的很開心,我們也玩的很盡興,雖然每次跳的舞都一樣,有點累,喉嚨也有點痛,但我們卻不覺得辛苦,因為這就是我們來這裡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