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中學國三直升班學生「2009泰北服務學習」活動,

已經於71日凌晨130平安返校,謝謝大家關心。

泰國 世界日報報導 學生學習與服務現況詳情如下。

                                

                                       敬啟 2009/07/01

 

 

 

明道志工完成任務 今返台

台灣明道文教基金會47位國際志工服務泰北 收獲良多

2009/06/30  泰國 世界日報

      

  【本報駐清萊記者田景燦報導】由台灣財團法人明道文教基金會推動的以「付出溫暖與關懷;體驗生命與愛;尋找意義與價值」為宗旨的明道中學47位師生國際志工,在團長凌健,副團長陳國鼎,領隊曾馨慧的率領下;613日由台灣桃園直赴泰北,在清萊滿星疊大同中學、復興小學展開服務學習。目前,明道中學國際志工2009泰北服務學習之旅已圓滿完成任務,將於今(30)離開泰北快樂賦歸。

     

   記者專程採訪財團法人明道文教基會執行長明道中學2009國際志工服務團長凌健,進而得知明道中學國際志工團隊,是由該校國中三畢業生中選拔出的44位學生,由三位老師帶隊。並在僑委會指導下,泰北文教推廣協會的促進下,經過精心規劃,於2009613日由台灣桃園直赴泰北清萊至30日,共計18天的服務體驗,主題鮮明、內容豐富,以人文關懷與泰北文化連接的服務體驗,經由「愛.服務與奉獻」,通過實地教學與服務,團體活動與文化刺激,促進中學生從事志願服務,幫助他人,培養人文關懷之精神,為泰北資源不足的孩子點燃未來的希望,同時照亮國際社會明天。

    

       明道中學2009國際志工在泰北服務學習18天的時光中,充分利用有效時機,在東道主泰北滿星疊大同中學校長張明光的陪同下,探訪了偏遠地區華校,參觀美斯樂泰北義民文史館、清萊皇家大學、鴉片展覽館,遊泰緬邊城美塞、金三角、湄公河等名勝古跡。

     

      明道中學國際志工團隊經歷一段緊張而又充實的服務體驗,627日在大同中學舉行了一個別開生面的感恩惜別餐會,出席餐會的有滿星疊自治會會長張春亮,副會長劉永泉,朱家成,復興小學校長李兆雲等嘉賓師生。晚會中東道主滿星疊大同中學校長張明光致詞後,特意向每一位志工致贈感謝狀及紀念品。

   

     相繼,學生志工代表致感言,感謝泰北師長們的熱情接待,帶隊老師的辛勤付出,詳述到泰北兩個禮拜以來的所見所聞,所感所想,贊美泰北是個風景優美,民風淳樸,小孩子天真可愛的地方,來到泰北服務體驗的時光真讓人念念不捨,永生難忘。接著,學生們踴躍登台盡情歌舞表演。賓主聯歡同樂。

   

     至此明道中學國際志工2009泰北服務學習之旅圓滿完成。並於今日離開泰北,快樂賦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