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同的最後一天---part 1 園遊會篇    6/27   黃立心

    在大同的最後一天,也是大同的園遊會。

    不同以往的,今天一早就集合前往大同中學,用半小時佈置會場並做好闖關的最後準備。我們這一關叫腳倖生存,雙方必須將對方的氣球踩破,並且保護自己的氣球不要被踩到(似乎有些難度)。由於不只我們這一組有訂氣球小燈小凱&白兔小K兩組也都有需要,因此在拿氣球的時候我特別點了一下數量,卻發現和我們一開始訂的數量不同,整整少了一半!因為怕數量不足全校用,我把關卡交給亦君一個人撐著,趕緊到百貨公司採買。跑了三家當地的雜貨店,大概把附近所有的小氣球都買光了,卻仍湊不足我們估計的數目,但也無可奈何,只能硬著頭皮回去。

     回到學校時,闖關早已開始,亦君告訴我已經玩了兩輪了,氣球的消耗量並沒有我們預想的那麼大,她要求小朋友們把沒破的氣球交回來,可以給之後的小隊使用。(這樣我們也不用吹那麼多了,吹小氣球左巴右巴可是很痛的呢!)整個大禮堂最吵的非我們這關莫屬,遊戲開始的哨音一響起,氣球的爆破聲混雜著孩子們的尖叫聲(偶爾也有老師呢)在大禮堂迴響,連其他關卡的關主都頻頻望向我們這裡一探究竟。說實在的,這個遊戲真的好玩(我們自己都愛的不得了何況小朋友),老師們也自告奮勇的要下來組隊和小朋友們比賽(楊副校長老先生也參了一腳,玩起來絲毫不比小朋友們遜色),而小朋友們一玩起來就不把老師當老師了,個個瘋狂的抓著老師追著老師猛踩,一點也沒有腳下留情的意思(好像只要跟欺負老師有關,學生都樂此不彼,我們自己也是這樣)。玩到後來真的玩瘋了,老師們連鞋子也脫了(比較刺激,踩了也較不會痛),和小朋友們拉扯在一塊。我自己就被三、四個小朋友包夾,他們還真是紅了眼,我根本擺脫不了他們,只能不斷地跳著跳著,幸好遊戲結束的哨音響起,我才僥倖的保存了一顆氣球(還真的是僥倖生存)。

     闖關結束後,剩下三包未開封的汽球(出乎意料呢),而開封過的也沒用完(看來他們的技術不錯),吹好的氣球也剩一大堆,我們便把還沒吹的氣球送給學校和班級導師,讓他們去運用,而已經吹好的就招呼大家一起踩,頓時整個大禮堂劈啪聲四起,引來了外頭的幼稚園小朋友窺探。一踩完,一群幼稚園的小朋友就衝進來,把地上的橡皮筋全部撿走(他們要幹嘛呀),看來橡皮筋對他們來說很珍貴,我拿了剩下三分之一包的橡皮筋,問其中一個小朋友:「你們要橡皮筋嗎?這些都給你們好不好?」他用力的點了點頭,接過橡皮筋,轉頭對其他人說了一句我聽不懂得泰語,小孩子就一窩蜂的圍過來分橡皮筋。(橡皮筋比糖果還有吸引力呢,早知道要用橡皮筋當獎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