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趟意義非凡的旅程  陳思穎 

6月13日,隨著飛機緩緩升空,看著窗戶外越來越小的城市,我知道我將踏上一趟意義非凡的旅程。

一到滿星疊,映入眼簾的是蔚藍的蒼穹,浮著潔白無瑕的雲朵,像是正在旅行一般,從天空的一端牽曳到遠遠的另一端。夏陽賣力的散發著金色光芒,照耀著大同中學的向日葵,偶有微風輕拂過向日葵的花瓣,空氣中彌漫著一股清新的花香。炎炎夏日,滿星疊充滿著夏日風情。

在大同的校園中,到處可以聽見孩子們快樂的嬉鬧聲。上課時,雖然也是會有小朋友不專心,但是大家都很熱情。我們在台上盡量的將自己所學敎給他們,第一次體會到當老師的辛苦,有時候一些簡單的詞語,自己都懂意思,但要解釋卻不知該怎麼解釋。不過一到玩遊戲時間,大家都很興奮,學生就是學生,不管到哪裡都是一樣的。每天下午2節課的時間,是泰北小孩上中文學校的時間,不長,但他們用的課本卻和我們的一樣,他們要學好多東西,真的很辛苦。

當太陽下到山的另一邊去,一輪明月從東方緩緩升起,高掛在樹梢,用輕柔的月光照亮神秘的黑夜。在一片漆黑的布幕上,點綴著無數閃亮銀白的星,那清晰的北斗七星,彷彿就在眼前。夜晚的滿星疊,給人一種幽深而靜謐的感覺,當所有人群的喧囂都停止,便只剩下晚風輕拂過樹葉的沙沙聲響,還有星星的陪伴。

隨著山路顛簸,我們來到三所偏遠小學參觀。一路上風光明媚,山明水秀,雖然不比都市的繁華,但這裡有鄉村之美。深山之中,不像台灣總是雲霧繚繞,一片霧茫茫,這裡可以清楚的看到綠意盎然,夏日的暖陽靜靜灑在枝葉上,更顯翠綠。這三所偏遠小學的孩子,雖然沒有優質的物質生活,但他們擁有美麗的大自然,這就是上天賜與他們最美好的禮物。這裡的校長更令人敬佩,雖然資金不足,卻很堅持、很努力也要把學校經營下去,他們讓偏鄉地區的孩子同樣有接受教育的機會,這種教育理念、這樣的毅力是不是我們都應該學習的?

在大同,種著一排排的向日葵,不管刮風下雨,總是驕傲的迎向陽光,象徵著大同學子們,不屈不撓、勇往直前的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