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這份情傳下去  黃雋中

 

時間不停的走,水不停的流。轉瞬間,離開了那令人懷念的地方。還記得去過好多地方,也和大同中學的師生度過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時光。在這樣令台灣人無法想像的困苦地方,但學生們卻是不怨天、不怨人的生活下去。

 

曾經問過當地學生是否在這裡生活快樂,而得到的答案是簡短有力的兩個字:「快樂」。又問是否喜歡讀書呢?同樣是給非常肯定的答案:「喜歡」。原來,在那樣令我們無法適應的環境下,當地的孩子們也還是樂天知命、知足惜福。

 

且不知為何,孩子們特別喜歡唱歌跳舞,也常叫老師唱歌給他們聽抑或跳舞給他們看。也許,這也是讓他們非常樂觀的原因之一吧。在自己心情沮喪時,只要聽聽歌曲、自己跳舞給自己看,不然只要抬頭就可看見水藍色的蒼穹和朵朵浮雲悠悠的走過,低頭也可看看溪中澄淨的溪水及活蹦亂跳的魚兒。

 

如果這樣的一切所見之景還不夠,別忘了每天張開雙眸映入眼簾的就是翠綠的世界。路旁的野花野草們請別忽視,隨風搖曳的樹兒們也不要遺忘,而每天走過遠方那不起眼的釉綠高山其實正期望能夠被人家望一眼。

 

相信只要這樣,必能夠走出往日的陰霾,讓微笑開始飛翔。在心靈的街道中,閃耀著希望之光。也希冀在泰北的孩子們,好好加油努力念書吧!也希望你們把這份情傳下去,行有餘力也多關心周遭的人們,在別人需要幫忙時不吝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