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 明道中學生 泰北當小老師

2009/07/15

【聯合報記者湯雅雯/台北報導】

明道中學學生,為提升國際觀將到泰北擔任國際志工。 記者湯雅雯/攝影

「老師,我要鉛筆,不要餅乾。」明道中學即將升高一的林佳諺說,六月中跟學校47名師生遠赴泰北擔任國際志工,在幫助別人同時,真正體會到受益最大的是自己,也拓展自己的國際視野。

如何提升國際觀?兩名明道中學學生說,參加國際志工,不僅擴展視野,也讓他們從「做中學」,真正體驗服務學習的真諦,將國際事務與志願服務連結,從中找到自我認同,也更有世界觀。

台中明道中學國際志工泰北服務學習團團長凌健表示,學校從56年前推展國際事務,「每年讓600名學生出去訪問」,學生到美國、紐澳,3年前組成泰北服務隊,暑假定期至當地中小學服務學習,由學生擔任小老師,義務指導當地學生課業。

6月底才從泰北返台的學生余宸旭說,613日他們在老師凌健的帶領下,44名學生至泰北大同中學、復興小學展開18天的服務學習。

「在幫助別人的同時,真正獲得幫助的是自己。」余宸旭回憶,看到當地孩童在通風不良、悶熱破舊的桌椅認真上課,最後一天還有學生跑來塞信給他,讓他很感動。回到台灣後,他們決定募款幫助他們建造教學大樓,只要台幣300元,就能資助學生一學期的學費;3000元就能資助當地師資薪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