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國際觀」的想法越來越獲得重視,根據金車教育基金會的調查,有六成一的高中、大專院校學生想瞭解國際事務是為了「增強競爭力」,有六成八的學生認為,拓展國際觀要時常閱讀國外資訊、培養外語能力,不過,學生的國際觀似乎停留在國際單一重大事件,對國際瞭解的深度、廣度都還要再加強。

拓展國際視野,不少青年學子選擇擔任國際志工,明道中學國三畢業生余宸旭,今年6月到泰北服務18天,教導當地小三學生數學,余宸旭說,看到泰北缺乏師資,更希望自己能給他們更多。

隨著中學生從台灣走入國際擔任志工,金車教育基金會總幹事曾清芸說,其實高中到大專學生已經體認到,必須強化國際事務能力才能應付未來挑戰,從調查也發現,學生的國際觀大幅提昇,對於國際單一事物都能瞭解,不過廣度、深度還有待加強。

另外,調查也發現,臺灣學生面對國際友人最害怕就是語言溝通,其次覺得對國際禮儀不瞭解,對來訪國家不認識,還有高達八成三的學生認為,中國大陸對台最不友善,雖然數據有緩慢下降,而有四成四的學生認為,日本對台灣最友善,使得日本成為連續兩年,學生認為對台最友善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