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灣學生國際視野漸開,國際交流功不可沒。台中明道中學國三畢業生林佳諺、余宸旭隨著學校安排的海外志工團隊到泰北服務,視野大開,並知道在台灣當學生的幸福。

剛滿15歲的林佳諺、余宸旭今年6月13日到30日隨明道中學國際志工團隊44名團員到泰北教授華語18天,滿載而歸。

林佳諺說,泰北的學校環境相當簡陃,光線不足、桌子有洞、椅子歪斜,「若以台灣的水準來看,教育部長應該下台」。

18天的泰北行,林佳諺感受最深刻的是,有一次分糖果、餅乾給小朋友,結果有一名7、8歲的小朋友跟她說「老師,我要鉛筆,不要餅乾」,讓她大感震驚,「台灣的小朋友應該會要糖果、餅乾,不想要鉛筆吧」。

她因此覺得自己能在台灣安心求學,要感謝父母、政府及學校,她盼望自己未來更有能力,幫助更多人。

余宸旭則說,表面上自己去幫助泰北學生,「其實自己獲得的幫助更多」,他在教學過程中重新組合自己所知所學,轉化成泰北學生可理解的課程,這是課堂上所學不到的。

他說,回台灣的前一天,有一名小朋友偷偷遞給他一封信,信的內容是拜託他不要離開,後來才知道,泰北小學的師資,許多都只有國中畢業,除了教授課本內容外,課外知識、國際現況了解都明顯不足。

到過泰北從事志工服務後,林佳諺、余宸旭表示,自己的國際視野提升不少,有機會會再參加海外志工服務工作。

 

     2009/07/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