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天,過得很快。還記得當時的我們,懷著最初的夢想,帶著滿滿的愛心,風塵僕僕的抵達了泰北滿星疊。在滿星疊的生活,很悠閒,但也很充實。

 

第一次上課,我們不免有些緊張,畢竟這是我們第一次上台教學,不知道我們的準備是否充足,能否給這些孩子們最好的知識,給他們快樂的兩個禮拜。我自己發覺,在教學的同時,我所得到的遠遠比我給予的還多很多,這就是我當國際志工最大的收穫:「在幫助別人的同時,其實真正獲得幫助的是自己。」我學到的包括:如何把自己所學的知識教別人、如何跟伙伴合作、溝通,也在其中得到這一群可愛的孩子溫暖的回饋。

 

我還記得最後一天上完課,有一個小孩跑過來,塞給我一封信,然後害羞的跑走了,信的內容是希望我們不要離開,看完信,我就知道我們這兩個禮拜,的確給了他們一段很快樂的時光。

 

要離開滿星疊那天,我們課輔的孩子們一字排開歡送我們,兩個禮拜來,培養了深厚的感情,要離開大家都很捨不得。回到台灣之後,我常常想起那裡的孩子,想起滿星疊,我知道當初參與泰北國際志工是沒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