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電腦前面,一時之間竟然不知道要寫些什麼。看著有注音符號的鍵盤,覺得好感動。在泰北,鍵盤上是沒有注音的,只能憑著第六感和直覺來反應,很奇怪,一開始的直覺還很準,越到後來,直覺越不準,整個就是力不從心的。

 

我想,去完泰北後心態上最大的差異就是開始珍惜了,珍惜鍵盤、珍惜錢、珍惜家人、珍惜一些以前不曾珍惜的。在泰北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孩子們純真的笑容。他們不去追求什麼,珍惜他們現有的,過著恬然自適的生活。

 

就像室內室外的桌球桌一樣,室外桌球桌是一塊很大的石板,上面沒有網子,只有一根樹枝橫在中央,雖然如此簡陋,但孩子們還是玩的很開心。我也被孩子們拉去一起玩了幾次,真的還滿好玩的;室內的球桌則更有趣了,是用兩張桌子合併的,兩張桌子的高低還不同。中間則是用張板凳當作網子隔開,打起來超高難度的。看到他們班導和他們玩的如此愉快,真的有一種感動和自在的感覺。

 

在如此簡陋的環境卻能過的如此自在,真是令我汗顏。去完泰北後,讓我更加珍惜,珍惜我所擁有和一些以前視為理所當然的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