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十三日,在一個陽光溫煦的早晨,我們邁開了這別具意義的第一步,也是我人生的一大步。

 

  我仍然記得,我們在經過長達十多個小時的路程之後,到了充滿熱情的滿星疊村,連校門口的向日葵都排列整齊地做出了歡迎的動作,那兒的天空蔚藍而未經過都市黑煙的渲染;那兒的草地翠綠而未經過人類的加工;那兒的空氣新鮮而未經過人們的摧殘;那兒的村民純真而未經過商業化的影響……。

 

  我仍然記得,我們在兩個禮拜的教學之中,從膽怯到勇敢,勇敢的把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所學到的盡力地灌輸到一個個「小鬼頭」的腦袋裡面;從陌生到親切,親切的與學生們分享自己平時讀書、閱讀的方法及技巧。

 

  我仍然記得,我們在最後幾天的旅遊行程中,飽覽了那裡最壯觀的瀑布、最厲害的馴獸師跟大象、最華麗的皇太后行宮… …等令我永生難忘景象。

 

    我仍然記得,我們在結束志工行之前,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不是那耀眼奪目的美景,而是小孩子單純的眼神與熱情。

 

    六月三十日,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上午,我們收拾這十八天以來的精彩,搭上飛機回到溫暖的家。

 

  至今那天真孩子說的一句話一直在我腦海之中浮現,「老師,你們下禮拜就要回去,那再來我就不要讀書了。」充分的表達了他們對我們的依依不捨,也令我非常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