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台灣以後,對每晚在夜空都閃爍著無數星斗的滿星疊依然念念不忘……

 

    我是明道國中的學生,在今年直升本校高中,在一次的難得機會中脫穎而出參加了泰北志工服務學習團隊,心想:世界上還是有許多人無法跟我一樣安心的在學校接受完整的正規教育,我願意盡最大的心力去幫助那些人,現在上天給我一個如此美好的機會,我要好好把握!開心的是,從此便要跟著老師和同學們將愛心和關懷帶到全世界。

 

經過長途跋涉,心中的喜悅隨著目的地的到來而提升,泰北彷彿夢想之島,使我們引領期盼。從剛開始的人生地不熟、對當地的民俗風情略之一二、水土不服、和孩子們無法達成共識……等無數次的挫折,每一次我都將挫折化成前進的動力,以致於到後來能夠真正的融入當地的生活、能說幾句簡單的泰語、與孩子們快樂的在歡笑中學習……這是我學會如何獨立自主的最佳詮釋。

 

兩個星期的教育志工真的不好勝任,我和我的搭擋王師瑜有時常為了教學進度鬧得不愉快,幸好每次在經過審慎的考慮後都如願的解決困難。其他的小隊當然也會有相同的情況,只能說我們這群教學經驗嚴重不足的小老師還需要多多加油啦!

 

晚上的課後輔導是專門為住宿的學生所成立的。看著那些上了一整天課的住宿生(早上去泰語學校,下午到大同中學)各個認真的在大禮堂埋頭苦讀,的確令我心生佩服。也許因為他們對我們的陌生而不理不睬而有些不順利,為了當助他們,我決定由我出擊,詢問他們。奇妙的是,當我和他們慢慢的建立起友誼,他們也漸漸的不再感到害羞,這真是一個好的開始。

 

當然在這十幾天裡,給我們最大的幫助還是大同中學熱情的張明光校長。一個終身奉獻於教育工作的張校長至今已為大同中學這間華人學校投入不少的心力,他把學校當成第二個家,每天不辭辛勞的處理繁雜的公務。儘管我們有時會給他帶來些麻煩(十分不好意思),他還是為我們盡他最大的幫助。另外,他也是為我十分稱讚的好導遊。周末出去參觀一些名勝古蹟,全是他一人將新鮮事告訴大家,我真的很感動。在他的帶領下,大同中學才能繼續為滿星疊創造無數孩童的希望。

 

我想跟我最愛的五年忠班、孝班的同學和李杰老師、吳偉龍老師說聲謝謝。因為有你們陽光般的笑容和充足的活力,我可以每天保持愉悅的心情和你們一起成長。雖然在這十天教你們上國文,我總覺得自己還不能達到我自己設定的目標,但有你們的包容和老師們的鼓勵,我的教學熱誠才能源源不絕的燃燒。儘管只有十四天的緣分,你們依然是我最好的夥伴,而你們所帶給我的回憶也將成為我最無價的資產。有緣再相見!(女媧補天要好好記住喔)

 

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滿天閃爍的星星只願帶走最珍貴的回憶。

        大同中學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