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泰北的18天,真的是獲益良多。當初要甄試的時候,我還曾經想過要放棄;我好高興我能決定努力下去,才能在泰北獲得了這麼多。

 

剛到大同中學時,心中只有無限的迷惘以及憂慮,不曉得自己能不能擔當「老師」的重責大任。當我進到教室裡的那一刻,同學們在台下看著這位和自己年紀差不多、甚至比自己更小的人,卻得要稱做老師,同學們也迷惘了。

 

而在上課時,同學們安靜的聽著我們授課,我們的心中有著同樣的感覺,是不需要言喻的;就這樣兩節課過去了,我和同學們都還未了解對方,也彼此都還有尷尬的感覺。

 

不過到了第二次上課,發覺一切都不一樣了。同學們開始踴躍發言,和我們這群老師開始有了接觸、來往,我也盡了全力教導這群同學們,讓他們有機會接觸到他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知道的事物;同學們也開心的聽取我們的教導。在我們的心中,開始擦出了小小的火花。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到了要分別的時候,許多同學以及小老師們,都把這幾天相處的歡笑與不捨,化作淚水落下了。我們好不容易在這裡相處了這麼久,彼此都有了深厚的感情,為什麼要把我們給拆散了呢?不過,如果沒有分別,就不會有遇見,我們帶著不捨的心,離開了滿星疊─這個沒有外來污染,純潔的小鎮。

 

這次的經驗,讓我們學習到了更多;不只是服務他人,還有與人相處的人世道理。我們雖然分別了,不過我們的心依然可以聯繫在一起。期待有一天,我們能在世界另一端再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