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剛到達清萊時,一切如此的不真實,不斷的想著「我將要在這裡度過18!!」。

 

    第一天上課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踏入六孝的教室,孩子張大眼睛打量著我們,向他們詢問上課進度,才發現準備方向錯誤,只能隨機應變、見招拆招,接著上折紙課,當我把費盡千辛萬苦所折成的得意之作-紙青蛙 拿給他們看時,小朋友紛紛說:「這是什麼?」又說:「怎麼有這麼醜的青蛙?」天啊!他們你一言我一語的,把我的自尊狠狠得踩在腳下(日後看到我錯愕的表情似乎更激起他們損人的欲望……)!!

 

    我遇到的挫折是晚間的課輔,我輔導的是一到三年級的孩子,一開始我發現她分不清楚國語的二聲及三聲、國字的筆劃老師也沒敎,因此我不斷的糾正,到最後我越來越沒耐性,學生配合度不佳,導致學習效率低,使我十分沮喪,經過自檢討後,我發現我正以自己是學生時也無法忍受的方式對待著小朋友,發現問題之後我把課文配合動作、課文之間穿插小遊戲或畫圖,學習效果頓時好上百倍!

 

    儘管在滿星疊的日子多麼的愉快,儘管我們多麼的珍惜每一天、多麼的依依不捨,離別的那一天仍舊到來,離別晚會一開始笑聲不斷,我們也把利用零碎時間所排練好的舞蹈展現在舞台上。終場話鋒一轉,瞬時全場瀰漫著離別的氣息,再來兩首-快樂天堂、朋友,大家便沉浸在悲傷之中,跟孩子們摟在一起,相約何時連絡。

 

    在滿星疊得到許多真誠的感謝,學生的一張卡片竟然使我開心一整天,才發現好心情是如此簡單所能擁有,謝謝父母、大同中學的孩子及師長、同團的團員們,使我以與眾不同的鑰匙開啟高中的生涯,使我以不同的角度看待這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