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一個民風純樸的好地方,我在泰北,遇見了最美好的笑容。

 

一開始的手足無措、到最後的難分難捨,真的讓我成長了不少,在復興小學上課的初期,遭遇了不少的挫折,不論怎樣的教法,都不能讓那些小孩吸收進去,在第一個禮拜過去之後,漸漸和當地的小朋友親近,也藉由在台灣準備的中文歌,讓我看到他們投入的神情、開懷的笑容,在最後一天的同樂會,大家把歌都全部唱了一遍,最後的鐘聲響起,我和夥伴對他們充滿依依不捨,班上的小朋友們直說不讓我們回台灣,最後坐上了校長的小卡車,大家邊在回去的路上唱歌,雖然不記得唱了什麼,卻記得當下的淚水不斷湧出;在短短的2個禮拜,我和夥伴卻能與他們擁有那緊密的感情,真的很驚訝,也很開心。

 

在滿星疊時的伙食,都是在大同中學用餐的,對於張校長的一句名言,印象很深刻,「吃飯不積極,做事不積極」;泰北的人情味,真的很濃厚,在泰北的時候,我不小心生了病,張校長還幫我去當地的醫院拿了幾包要給我,真的很熱心,也感覺到無比的溫暖。

 

在那2個禮拜,除了白天要上兩堂課,晚上我們也要輔導大同中學的學生寫作業、正音......等等,我負責的那位小女生,雖然中文念的不是很標準,但是很努力向學,跟我的感情很好,記得在最後那晚的晚會結束時,她哭的很傷心,看了真的很不想回台灣,看到大家都和自己課輔的學生哭成一片,真的很感動,儘管如此,大家依然整理好心情,以感謝的心,感謝此次泰北服務學習的行程,讓我們成長,離開滿星疊,開始最後三天在清邁的旅行。

 

在那三天中,我們去了茵他儂國家公園、大象學校,也看了泰國最大和最美的瀑布,更逛了2晚的夜市;在很冷的茵他儂國家公園上,大家一起擠進商店內吃辣泡麵取暖;在大象學校中邊騎著大象邊尖叫,在壯觀的瀑布下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夜市裡用計算機和老闆死命的殺價。

 

在那15天中,我們盡力的扮演好老師的角色;在那3天中,我們開心的玩完觀光客的行程,在泰北的每一天,很充實、也很美好,是一輩子也忘不了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