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寫這篇心得前,我沉默的坐在電腦前面,回想那十八天孩子們的天真、活潑、樸實和熱情的情景,那十八天我永遠忘不了。因為再泰北的十八天裡,每一分每一秒拼湊成的回憶,強烈的烙印在心裡的深處!

 

從第一天教課,我與我的搭檔(梁維哲),膽顫心驚的走進教室,到下課與同學們可以一起歡樂的追逐和運動。會有這麼大的變化,不是因為熟識而隨便,而是因為小朋友們的天真和熱情喚醒了我們隨著成長而失去的赤子之心。

 

在泰北的十八天生活,我學習到了滿足和珍惜。看似那裡物資缺乏,好像什麼都很不方便。其實,那裡什麼都有,最貧窮的是我們!因為那裡並沒有隨著環境的困苦而改變他們樸實的熱情;反觀生活在都市富裕的人們因為慾望始終無法感到滿足,所以常常不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包括我)!

 

因為一個地方的樸實和熱情,改變了我;因為一群小朋友的天真和善良,打動了我。不管是泰北的人事物,都讓我為之動容,強烈的烙印在我心裡的深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