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好藍,雲好白,世界好大好美麗。 

 

大同中學的小朋友們都很有禮貌,看到我們就鞠躬說:「老師好。」雖說我們在那裡是小老師,但其實他們教給我的卻更多。

 

在台灣,一支鉛筆、一個橡皮擦對我們來說都是唾手可得的,不過,在他們眼裡,卻不盡然。一支筆,大同學子們的萬分珍惜帶給我滿滿的感動。每天下午,兩小時的課程,總是熱烈且充滿活力的,「老師,我,老師,叫我!」也許是他們過於熱情的回應,每每讓我精疲力竭,汗水流個不停。放學後,大家一起到禮堂用晚飯,一個桌子八個人,我們分享教學心得,說說我們與學生的趣事,雖然餐點沒有台灣的美味但卻讓消耗許多體力的我們吃的津津有味,尤其是水果,我們這桌常常還沒吃菜喝湯,水果盤就已經一掃而空了。我最高興的是,幾乎每天都有我最愛的芒果(聽說有同學跟張校長說每天吃芒果也沒關係)!

 

記得有一個假日,中午吃了非常辣的合菜,晚上又吃了超級無敵鹹的炒麵,明明不是鐵胃的我卻還不怕死的吃光光。回小木屋時在車上,就開始有點不舒服了,回房後更變本加厲的想吐加肚子痛,一個晚上又催吐又拉肚子的真的很難過,光是半夜就醒了三次,隔天到學校備課,校長知道後就拿了五顆胃藥給我,還專程騎機車去買好一點的藥,吃後,便好了很多。以後校長看到我都會很關心我的身體狀況,「賴老師,身體好多了嗎?」,一句簡短的問候,我卻感受到校長對我們每一位志工學生的用心與付出。其間,好像有同學受傷,校長更是親自採草藥呢!張校長真的是一位讓人敬佩的好校長。

 

泰北的學生是可愛的。

也許他們沒有優渥的物資享受,卻擁有我們都市小孩所缺少的純真。

他們不打電動,他們玩跳橡皮筋;他們不看電視,他們打球運動。

如此悠閒自然的生活步調也是我所嚮往的。

 

滿星疊的七點,依舊一片藍天。

課輔完後的天空,觸目所及盡是一顆顆寶石般耀眼的星星,把夜晚的大同中學點綴的更加美麗。

這也是我第一次如此清楚的看見只有在星座盤上才會有的北斗七星,好美。

 

這十八天,就像是一首變奏曲,有時高亢,有時輕快,有時低沉,有時緩慢,有時又富有節奏感。

 

此次志工服務的成功要感謝三位給予我們很多幫助的老師及所有辛苦的同伴們!當國際志工,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奇特、有意義的體驗,認識了很多優秀的同學,也壯大了我的視野。值得。

 

夜闌人靜,我躺在床上,回憶這十八天的一切,我知道,它將會永遠在我的記憶裡,一直活在我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