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的滿星疊根本就是「桃花源記」的另類代名詞!為見證當年不為五斗米折腰的陶淵明的眼睛所發展出的一塊世外桃源!不似繁榮台北的華麗,它的夜晚沒有滿山滿谷的霓虹燈陪伴,它的街道不是熙來攘往的人們所鋪滿;反倒是日落而息的純樸和用滿天星斗來點綴的星空,它同樣是個不夜城!

 夜晚的它只有寂靜道路和偶爾在外閒話家常的村民。道路旁的幾隻狗還徘徊流浪於街道旁,納悶的看著一群對星空又是指、又是大吼、又是驚嘆的眼神。 

但親愛的狗狗啊!我必須告訴你,我住的那一端雖然和你是在同個地球上,但那

裡的天空,早晨總是烏煙瘴氣,只有打著商業廣告的氣球和幾架震耳欲聾的飛機

 偶爾會悶悶的從頭頂飛過。我知道你想像不到,這輩子或許也到不了,但的確有這種地方。六月十八日,大家有緣一起來體驗這絕無僅有的一次冒險旅行---滿星疊。 

「滿星疊」,顧名思義,肯定是那裡「盛產」星星,但這句話只對了一半。 

「滿星疊」三個字在泰文裡不但和星星毫無關聯,反而是連石頭都要被曬到會燃燒的意思,但我總固執的認為這肯定不是純粹的巧合。看那美麗到很假的星空就知道。教學的過程中,我們從生疏到熟稔,從小孩只會瞪大眼睛看兩個在台上比手畫腳的小老師,到終於能聽懂和我們交流。這些過程再短暫的十八天,我們經驗了那麼一段辛苦卻又感動的日子。記得最後一晚在大同中學歡送會時,突然有一位我不認識的女孩送給我一張卡片,收到時,我錯愕了!不是不開心,而是我不認識她啊! 

最後才搞懂,原來是我的學生叫她轉送給我的。心裡頭突然感到暖烘烘的,不過是短短幾天的師生情誼,收到學生的卡片除了驚訝更感到當地孩子們的貼心。甚至卡片裡還畫了一張「應該」是我的畫像!永遠感謝總是活力十足的張明光校長,人如其名,像顆正中午的太陽照耀我們泰北團的一行人,帶領大家克服一次又一次的困難,走過一個又一個泰北的旅遊聖地。這次的泰北服務志工學習絕不只是生命中的一段小插曲,因為它早就深深烙印在大家的海馬迴裡,有著不可磨滅的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