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地區是少數目前除台灣之外,還在使用繁體中文的地區。而且對泰北的華人而言,渴望學習中文,不僅可以獲得較好的工作機會,更可延續民族情感,因此,在泰國義務教育外,利用晚上及假日學習中文課程,孩童辛苦的程度可想而知!留在村落的家長大多社經地位低,付不出學費。學校收不足學費,請不起好的老師,惡性循環,縱使孩子上課再專心努力,他們始終處於弱勢。

為促進學生從事志願服務、幫助他人,針對泰北教育現況,辦理志工活動,帶入新的刺激與教學協助。   為促進學生國際視野與跨文化溝通能力,從事志願服務、幫助他人,特針對泰北教育現況,辦理志工活動,帶入新的文化刺激與教學協助。

希望透過海外體驗學習之安排,學生實際參與國際志工服務活動,提供學生多元的學習樣貌,並且符應本校多年來推動「增進國際視野」之理念,培養學生欣賞與尊重多元文化之情懷,讓學生更具世界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