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的存在 張宇彤 DSC06685.JPG

六月十六日,教學的第四天。拖著疲憊的身軀二度踏入三孝,迎面而來的是尖銳的嬉戲聲和爬上爬下的孩子們。三孝在我們教學的第一天給我們上了場震撼教育,原本安安靜靜的班級卻在我們「有趣」的自我介紹後馬上走樣,尖叫、上課走動樣樣來,看似辛苦維持秩序的我們,卻也悄悄的串起兩地的情誼。有個孩子對我們來說是個特別的存在,他有圓圓大大的眼睛和黝黑的皮膚,會在男生的背上爬上爬下,卻也幫我們提教具、買水進教室,每個老師都對他愛有加,因為他皮,卻皮的很可愛。

面對每天高達三十度的日曬,我的皮膚早被曬到脫皮,又癢又痛的脖子、令人難耐的高溫以及吵雜的三孝,把我的耐心徹底消磨光了。我們第一次在班上破口大罵,但罵完馬上又恢復了以往的吵雜,我們見怪不怪的繼續教學,孩子們看見我們的不耐煩卻安靜,這種拿捏到訣竅的感覺真好,帶著這樣的心情入眠,還剩十三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