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幼年時的純真 陳岳昇 王仁蔚 紀孟辰

 35仁蔚.JPG 36孟辰.JPG 37岳昇.JPG

6/14

這是來到泰北的第一個禮拜一,也是第一天上課,大夥有些忐忑不安,卻又有些興奮,早上約九點時,我們集合前往大同中學進行備,各小隊進到各自的教室。而在備課時有一群他們的孩子來到教室內,與我們聊天、嬉鬧……,雖然多多少少影響到我們備課,但是大家也充分感受到他們的熱情與精神。

        在下午約三點半時,我們集合準備到學校當生命中第一次的老師。而因為我們是第三小隊,所以要坐車前往復興小學授課。坐車時,因為車子是屬於貨車的類型,所以坐起來別有一番滋味,覺得很新奇、很刺激,也很高興能有這樣不同的經驗。到了復興小學,校長、老師們還有學生都熱烈的歡迎。在課程剛開始時,難免會遇到一些挫折,也可能孩子們會不太理你,但是藉由一些互動之後,發現學生都還蠻配合的。而我們也必須不斷得鼓舞他們,就這樣,我們就過完兩節課了。

在我們離開復興小學坐上車要離開,還有一大群孩子們跟著車一起賽跑,大聲地跟我們道再見,雖然我們不斷告訴他們這樣很危險,要小心,但是他天真活潑的聲音,響遍了整個回興村,也使我們回想起-幼年時的純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