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定可以愈來愈進步的 林怡君DSC06693.JPG

6/15〈二〉

今天早上,像懶豬的我請同學幫我買了兩個包子和一包豆漿當我的早餐。900時,跟昨天一樣到學校備課,大概是昨天上課比較順利 (托學長姐在出發前給我們意見的福)所以今天就比較混一點。不到1100大家就和小朋友們玩成一片了,沒什麼心情備課。我發現大同中學的老師們都對我們很客氣,看到我們都會說「老師好!」下午剛進去二忠的教室時,有一位「老同學」跟我和雯儀說「老師好」我們嚇到了,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上課時,可能是與昨天學生的年紀差的比較大,不太能適應「小小朋友」的上課方法,上起課來就比較吃力一些,我們只知道老師跟我們說的「自由發揮」,但這就是我認為最難的部份。我們都習慣於照著某個主導人的標準去完成一件事,所以不太有頭緒怎麼上課。剛開始我和雯儀打算要讓學生自我介紹一整節課請學生說些自己的興趣,(有些小朋友不知道什麼是「興趣」的意思,所以就有幾個小朋友做他們翻譯員),但看到老師坐在教室裡,只花了大概30分鐘,就完成了。

接下來我們就複習前面的課程,例如加法和減法。但我發現他們在加法和減法混合的直式中,有不一樣的寫法,像我們加法和減法分開來算,但他們合起來算。有些小朋友還會算對,真的很厲害。其實我並不知道我和雯儀會那麼受那些小朋友歡迎,有幾個小女生很黏雯儀,而且還說我們都很漂亮。這應該是我最得意的時候吧(XD)

如果說沒遇到挫折,其實是不對的。當我們在教「直角」時,不知道怎麼教。剛開始我們想解釋什麼是「90°」,但是他們對於角度並不清楚是什麼,所以我們就利用「正方形」和「長方形」的相同處,就是「直角」!下課之後,就是吃晚餐的時間。晚上的輔導,跟第一天一樣,剛開始小朋友都不理我。不過有個比較大的小朋友跟一年級的小朋友說:「這個老師交的很好,你要好好學!」之後今天的課輔就有比較好一點點,真是托那個小朋友的福呀!能被說教的很好,真是非常高興,這讓我充滿了信心,繼續明天的教學。對於教學,我一定可以愈來愈進步的。明天的中二孝,我來了!!(其實我還滿擔心的,因為聽別人說他們很難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