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偏遠小學的一天 呂紹榕DSC06649.JPG

        佛光普照的現在,我們在此展開了新的一天!

今天是要出去服務偏遠小學的一天,早上吃完了濃郁的甜蛋餅後,旋即出發前往四所小學:恩泉,泰光,漢光及光明小學。首先來到的是恩泉小學,其規模簡單敘述即為貳合院(順便介紹一下,大同為高級飯店,復興是很大的三合院,恩泉是貳合院,其他皆為一合院~) 在熱情楊校長即及小朋友歡迎之下,我們興高采烈的進入了恩泉小學內的屋簷下,不過,小朋友們卻在太陽下開始他們的迎賓舞蹈,實是讓我有些不忍啊……結束之後即進入教室內進行唱歌, 有兩隻老虎,火車快飛,後又帶著他們到戶外玩倫敦鐵橋垮下來,小朋友的熱情程度真不是蓋的啊~

      離開之後,隨即到其他三所小學,依然是以熱烈的態度迎接我們,看到這些小朋友,不禁想到明道校舍與這邊校舍的差異, 兩間教室V.S兩塊校地 這到底該怎麼說呢?很奇怪的一種感覺,記感慨但又無能為力……(這裡有91所小學,所以其他的學校又是如何的呢?)

     最後4所學校都去過了,也用相同的模是跟所有的小朋友玩了一遍,還是認為似乎做得不夠多,似乎做得不夠好,要改進……(詞窮了啊XD)

     平日教學也不錯.跟蕭子配合得很好,小朋友也很聽話,不會有其他人說的那種情形(是因為原本的老師很嚴格,還是因為下課的時候都跟他們混在一起?)而東西也是一點一點的放,像是糖果之類的東西啦,還沒發完就是了~ 另回去後可能會(,是一定會)不適應TW的東西的價錢,因為這裡的東西時在是太便宜了~餅乾12包只要40B,糖果一包只要20B,可樂大罐的只要27B……太多太多了,回去後連全聯都無法滿足我了,~

      最後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過來這裡幫忙 (旁邊的蕭子喻正在慫恿我假裝去當新加坡人中……天啊……)明年自己再來這裡一個月吧!!!!!!!!!!!!!!!!!!

後記l

 

紹榕:蕭子喻,說說你為何在泰北那麼多話?

 

子喻:(一副很正經,大義凜然的臉)吾乃為泰北的愛與福祉而投身於此貧瘠的土地中,吾將自身熱血之青春年華在此燃燒綻放,乃為耀漾泰北也!吾將死而無憾矣!

 

紹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