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是今天的第一課 唐詩

6/19星期六的早晨,一樣的鳥叫聲,吵醒了我們12個女生的房間。又是加滿糖水的豆漿,以及熱騰騰的豆沙包。這是這一天一開始的體力來源,雖然這一天在我心中早已是烏煙瘴氣。

所謂的嘟嘟車駛入交誼廳,有了遮陽棚以及兩排座椅,比星期四的小貨卡好多了。十二個人擠進後座,展開了今天的旅程。既然是偏遠小學,離開公路後,就是沙土鋪成的路,坑坑洞洞的。一路上非常的癲跛,沙塵翩翩,每個人都想盡辦法遮蔽住自己的口鼻、皮膚。

回馬村恩泉小學

恩泉小學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所小學。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極為破舊的校門,獨獨簡陋的兩間教室,和在烈陽排排站好卻沒有鞋穿的孩子們。這裡的貧窮立即重重衝擊了我。最令人感動的是,恩泉小學的孩子們非常有心,光著腳丫唱跳了七、八首歌。這麼隆重的歡迎實在配不上我們,我們只是比較幸運罷了。在旁觀看的我們,坐在走廊上都已經汗流浹背了,何況是酷陽下的他們呢?地板想必是難以忍受的高溫,看到一位女孩似乎想吐似的到旁休息,讓我們非常的不忍,只希望盡快帶領他們進教室進行活動。第二小隊16人,擠入小小的教室裡,開始了第一場的活動,除了老掉牙的撐腰,還和他們合唱了朋友這首歌。最後我們到廣場上玩起了老鷹抓小雞,孩子們玩的不亦樂乎。我只希望能實質的幫助到他們就好了。由於還有有許多行程與遙遠的路程,活動時間微乎其微。分別時刻很快的來臨,他們唱起了離別的歌,送我們到校門口。在我們的車上,有人感動的落下淚來,也有人感動的表示:「來到這裡才發現台灣是天堂,想到平常我們能穿那麼好看的衣服,他們卻連一雙鞋都沒有,覺得非常的慚愧。」 我們真的是很幸福,生活在這麼有經濟能力的環境裡,卻仍然時常的報怨。珍惜,是今天的第一課。

大密康村泰光小學

泰光小學是今天4所小學中最偏遠的,緬甸即在山腳下而已。這間學校令我寬心了一下,他們不到50人的學生站再走廊上唱完了一手歡迎歌即進入教室進行活動。不過這間小學的孩子害臊多了,我們也累了。剛進教室的時候,安靜了很長一段時間。一開始我教他們唱當我們同在一起”`,以為這首歌應該還蠻簡單的,沒想到他們都不願意開口唱,只好草草結束,唱最為簡單的咿比呀呀,配合上簡單的動作,終於吸引到他們的心了。最後我們帶他們到廣場上玩倫敦鐵橋,這下可活潑多了!

大密康村村長家吃飯

吃飯可算的上是從早上以來最振奮人心的事了。大家都餓了,搶著吃桌上的食物,村長很好心一直給我們加菜。重點是炒蛋一盤一盤的上桌,雖然很燙,卻還是廣受大家好評。聽說山的另一邊有兩個軍營,戰爭為何永遠存在呢?

漢光小學

這次倫敦鐵橋可是最浩大的一次了,全校同學手搭著前面同學的肩,進行了近20分鐘的歡笑時間。

 

光明小學

最後一個行程,終於輪到我休息了。雖然如此,我還是跳了一次撐腰給那些孩子們看。不過這所小學的時間很少,一下子就需離開了。

回到大同中學吃晚餐,不過大家都沒什麼食慾,食慾都被嘟嘟車震掉了。當我們起身回小木屋時,我們看到了兩到巨大彩虹,為今天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