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霖      黃唯暟

 

今天不是個艷陽高照的日子……泰北下雨了!一早起來涼意直接衝破我的思緒,讓棉被重新受到我們的歡迎。但也因為雨勢實在是太大了,今天的早餐選擇就少了許多。

原本因雨取消的文化參訪因為雨勢漸漸緩下來而恢復行程。今天參訪的是一座寺廟,廟裡的和尚跟我們介紹這座廟原是為了防止戰亂及病蟲害在泰國土地上發生。廟裡的大佛面對南方,以從泰國的北邊保護整個泰國。

中午的午休時間在涼爽天氣的「輔助」之下,我們睡得非常香甜呢。

一年級今天的課表是數學,我跟政佑早就已經對整個上課的模式非常熟悉,也知道如何「說服」小朋友們認真的聽我們上課。不過,我發現在教學時,上課的方法固然重要,但老師們也必須要有耐心才行。畢竟華文並不是他們的主要語言,學習起來會比較難理解,這個時候老師就要很有耐心的一教再教,所以「耐心」也是成為一位好老師不可或缺的因素啊。

在泰北的日子已經悄悄的開始倒數,期望在接下來的幾天可以讓我們可愛但又有點頑皮的學生感受到來自台灣100%的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