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4度的天空  傅念澤

回到桃園機場,準備把手錶調回台灣時間,想想還是等等吧,利用時差多給我的這一小時,再回憶一會兒那美好的時光吧!

溫度計上寫著34.4

這裡沒有充配的物資,但仍有最燦爛的微笑。

這裡沒有舒適的冷氣,但仍有最努力的汗水。

隱約的鳥鳴,把我從睡夢中拉出,小木屋旁的花叢上,來了許多美麗的彩蝶,在上面飛舞,花朵藉著露水的陪襯顯得格外動人,我推開了窗戶迎接陽光,也像推開了一扇門,一扇通往樂園門。

如果有人問我說樂園是什麼?我會回答,泰北的一切應該就是最美的樂園吧!

我喜歡那的早晨,喜歡早晨的生機,那悅耳的蟲鳴和飛舞的彩蝶。

每天早晨喚醒我的,總是那兒的鳥鳴和唧唧的蟲鳴,隔著這扇門,裡外是兩個不同的世界,屋內的人還在睡夢之中,然而屋外早已生機盎然,蝶兒在花叢間飛舞,鳥兒在樹梢上唱著婉轉的歌,鳴蟲也在草叢中開始了早晨的交響曲,不遠的市集早已熱鬧非凡,空氣中充滿了小販的叫賣聲,這是一天的開始,一個充滿生命力的開始。

我喜歡那兒的午後,喜歡午後的悠閒,那漫長的午睡和悶熱的空氣。

空氣不斷摩擦著我的皮膚,如同要把我的身體融化,使我恨不得把身上的衣服都拖掉,我喜歡聽聽窗外的蟬鳴,想著潺潺的小溪,想著想著身體也涼爽了許多,蟬在樹稍高聲的鳴叫,彷彿也聽到小溪潺潺的流水聲,我閉上了雙眼,用心聆聽這場午後的饗宴。

我喜歡那兒的傍晚,喜歡傍晚的歡樂,那共同的喜悅和分享的快樂。

笑容是最好的贈禮,不論是他們孩子們給我的鼓勵,也是我們團員在這個悶熱的晚上最好的冰品,我們一同分享今天的趣事,一同玩樂、打鬧,那笑容,或許跟夜空中的星斗依樣燦爛。

我喜歡那兒的一切,喜歡那兒的孩子,那最燦爛的笑容。

在這十幾天的旅程中,我在孩子們天真的臉上看到了笑容、希望,隨手的一枝筆、一塊橡皮擦,在他們臉上盪漾出了最美麗的微笑,那些笑容像溪邊的微風,那麼的涼爽,使我們在這個炎熱的地方,有了走出下一步動力。

我們和這些孩子擁有一樣的世界,擁有一樣的星空,唯一不同的是那34.4度的空氣和他們燦爛的笑容,34.4度,我想一半是外頭的氣溫,另一半則來自那些孩子們的熱情吧!這裡,沒有時間的催趕、沒有時間的緊迫,在這,可以放慢腳步,慢慢的品嘗這裡的美麗。

我把手錶調回了台灣的時間,把那放慢的一小時刻在心中,不時的回味那高照的艷陽和孩子們所帶給我們的熱情,那座最美的樂園,永遠都存在我心中。

聽!是鳥兒的鳴唱和孩子們快樂的笑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