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的畢業禮物 張宇彤

在我即將畢業之際,父母親送我一份特別的禮物──泰北志工服務學習團。

我在去泰北之前就生了場病,擔心自己在泰北水土不服,但一切的擔心就在我踏進大同的那剎那化為烏有。

當看到令人傻眼的破舊教室和沒有校門的校門,慶幸自己生存在富庶的台灣,要是我生活在如此糟糕的環境,恐怕連書都不想讀了吧,各何況在這種平均三十二度的氣溫,乖乖的坐在教室裡。可惜的是,水土不服並不會因為精神上的震撼而消失,馬上面臨因為曬傷而脫皮的痛苦以及太陽的熱吻,每日的拉肚子更令我吃不消。人生嘛,如果不多崎嶇點的道路,枉費再紅塵走一遭呢?

第一次上課的時候,孩子們很安靜的聽我們自我介紹,但天真的我們徹底的被孩子可愛的外表給矇騙,第二節課時馬上換副光景,爬上屋頂、跳來跳去的男孩,惹的我生氣大喊,不喊還好,這一喊男孩馬上跑來打我又跑走,我這種城市雞怎麼可能打得贏山中小野雞呢,就在我氣的火冒三丈時我的夥伴這麼告訴我:「我們的任務是帶給這裡的孩子快樂學習,並不是一味的責罰。」一語點醒夢中人,生活在這種環境的孩子,對我們表現愛心的方式恐怕就是引起我們注意吧,只不過用著有點偏激的方式。

在那之後我們順利的在泰北過了幾天,教學方面也越來越得心應手,在校外也會被孩子敬禮的感覺是我們平常感受不到的,不過老師真的不好當,要管制序還得處理突發狀況,女孩們打架、男孩被車撞等等…這些難得的經驗一點一滴的匯集成河,變成難得的回憶。

漸漸習慣那裏的生活後,離別的日期也近了,人類就是這種奇特的動物,開始到泰北時說自己一天也不想待下去,但離別之日近時,卻誰也不想走。

和孩子們的擁抱幻化成風,輕拂著面,時時刻刻的提醒著自己,這世上依然有很多需要幫助的孩童,只要自己有能力的一天,我將會繼續努力的帶給需要幫助的人幫助,這是我能做的,也是我唯一能貢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