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 我在泰北 天氣晴- 鄭元淇、劉懿萱

IMG_0112.JPG    

一早6:00 就被公雞先生叫起床了, 此時的心情真是又興奮又緊張呀!為了往後的早餐著想,今天先去勘查一下。7:00 我們到交誼廳集合,由大同中學的張明光校長帶領我們前往市場買早餐。一路上,我們像鄉下土包子般,左看看,右瞧瞧。我想經過學長姐的推薦,最受歡迎的莫過於甜蛋餅了!還有小巧可愛的油條,辣到爆表的炒麵,和很有飽足感的紫米糕,超多選擇,令人眼花撩亂。9:00 我們踏著輕快的步伐來到大同中學備課。因為是第一天上課,大家儘管有了進度,卻仍然毫無頭緒,對下午該如何教學,更是一片茫然…。只好中午回去房間邊休息邊腦力激盪,但就在我們準備進門時,居然有一條小蛇!在一陣慌亂後,我們總算可以進入房間,養精蓄銳一番。

  1. 「噹!噹!噹!」聽著傳統的鐘聲,我和元淇站在中一忠的門口,心情五味雜陳的,是緊張,是興奮;是期待,是忐忑。這是我們的第一堂課,經過一個早上的備課,是時候見真章了!我們如赴戰場般,戰戰兢兢的走進教室。
  2. 我快速的看了教室一眼,同學們很明顯的分成兩邊,男生在右而女生在左,原本的數學老師在正式上課之後便默默的走出教室,我深吸了一口氣,懿萱先起了個頭沒想到同學的第一個問題竟是:懿萱到底幾歲?!我在旁邊差點沒笑倒,原以為質數和合數應是早已上過的國小範圍,沒想到台下是一片霧煞煞,只好即時從頭來過,這次出發點倒是不錯,由此進入搶地盤的遊戲,似乎有一部分的學生愛理不理的,讓我有些挫折,但大致上反應是有的,氣氛稍稍的被帶了起來……,這讓我想到以前在學校的時候,老師上課,我們不也是在台下,回應的小貓總是那麼兩三隻,一股空虛感頓時襲上心來。笑聲、鬧聲和一大堆聽不懂得泰文在教室中來回飄蕩,不知不覺也就這麼過了一節課噹噹噹的下課鐘就如我們的救星般,讓我們逃過一劫。下課後我們反覆的討論下一節課的「對策」,也和隔壁的昭勛和廷豫相互交流一番,第二節課倒是比較正經一點,只不過這樣的話同學似乎就不太感興趣了。
  3. 晚餐後的夜間輔導我們則是遇到一群四年級的男生,雖然說他們是四年級,但實際年齡都只比我們小了一兩歲。因為是第一天,他們忘了帶課本,我們就陪他們玩了賓果、疊疊樂,他們則是變魔術給我們看,而時間就在歡笑和驚奇中過去了。
  4. 回到寢室後,省思今天的點點滴滴,感覺心靈開始因為他們的笑而充實,這只是開始,我相信在接下來的日子,一定能和他們相處的更加愉快。我已開始期待……J
  5. 這兩天,因為我們的用電量太大,已經跳電好幾次了!我只能說,在黑暗中洗澡的經驗真的太特別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