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旻諺 陳俊宇

電腦教室裡約有30~40台電惱,所以每位孩子都各能使用一台,雖然有些損壞無法操作,機器的運算速度也不如在家中電腦便利,而網路的寬頻不足以負載每位同學同時連接網頁,但設備已稱上非常齊全,顛覆原本我們對大同中學的想像,表示已有許多團體提供各式硬體設施。上課方式不像台灣可切換學生螢幕畫面,我們必須以投影的方式在白板上演示作業過程。

令人驚訝的是,學生程度差異極大,我們授課的內容是word2003的版面配置、段落、項目符號,認真的學生分兩種,熟練及生疏,生疏者連新注音輸入法都無法順利進行,而熟練者完成步驟後則與不認真者上網玩遊戲,課程節奏既不能緊湊,又不能教得太淺。原本授課的老師平常就讓他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自行上網,我們希望能讓學生們了解學電腦的意義,而不是盲目的反覆操練技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