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彷彿彼此的承諾 許慧琪

「老師,我今年一年級,為什麼不來教我們?」

一位有著圓圓大眼的小女孩剛才跑來臨時圖書室,以生澀的中文,很努力的和我這樣說。

我告訴她,等明年,他升上2年級,我們就會教她了!她開心的和我互比了ok,彷彿是我們彼此的承諾。

沒錯,我們已經來了四年了,應該還會繼續……

泰北的孩子如此期待與喜愛我們的教學活動,讓我們更覺得任重而道遠。但是以一個隨隊老師的觀察,我認為,雖然我們明道志工們已經做的不錯了,但一定可以更好的!

今早的分享會,為了不想削減這群已經試著做最大努力的孩子們的信心,執行長以:

「如果年輕(開始)時能知道就好了!」

「如果年老(結束)時能做到就好了!」

兩句意義深遠的話,提醒孩子們呼應著第一天分享的「學---悟」,隨時記得調整教學內容與方式。教學不是件簡單的事情,願在這完整2週的教學時間裏,我們能真正帶領泰北孩子享受學習的喜樂。

2011明道泰北志工服務學習團,「速速」(泰文加油之意!)

              慧琪2011.6.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