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蓋學校!!王昭勛 林廷豫 

IMG_0795.JPG      

  一早,熟悉的手錶叫聲打醒了我們,使得我們一早就得起床,因為今天要去『萊莫切明道小學』幫他們蓋學校,但是要蓋房子就必須有體力,當然,早餐是不能錯過的,所以我們就好整以暇的去買早餐。到了泰北,不能錯過的就是甜蛋餅和豆漿,雖然名字聽起來很奇怪,但是在鼓起勇氣嚐過以後,才發現不像想像中的那麼奇怪,蛋餅的口感加上煉乳的淡淡甜味,雖然不是山珍海味,但,這也是不容錯過的美食之一,吃飽之後,就接著上路了。

  萊莫切明道小學是比大同中學更深山的一所學校,由校名可知,它與明道有很奇妙的關係,所以我們更有義務幫他們蓋學校。到了當地,四周美景盡收眼底,而裡頭卻有一所純樸的小學。由於我們的幫忙,他們的教室今天就啟用,聽見他們琅琅的讀書聲和富有求知欲的眼神,使我們了解到教育的重要性。當學校完工時,大家都感動到想在當地拍照留念,例行工作完成後,就準備離開了!當然,在離開前,會有一齣大家相擁而泣的畫面。回到了大同中學,迎接我們的是豐盛的午餐,在享用完午餐後,我們就回房休息。在養精蓄銳之後,我們就要展開今天的重頭戲──上課。我們今天的課程是五孝數學,上完之後發現這個班發現這個班的秩序很差,課很難上,因為他們很多人都沒有專心在課堂上,還好我們最後控制住場面,達成今天的主要任務。在消耗大量體力後,就需要馬上補充熱量,那莫過於校長準備的晚餐,我們每天吃的晚餐都異常豐盛,讓我們每天都吃的很飽,準備的泡麵幾乎都沒吃到。接下來是次要任務:夜間課輔。校長很注重課輔,所以我們必須盡我們所能的教他們讀書寫字,認真督導他們,讓他們維持下午上完課程的程度,只能讓他們休息一下,就必須繼續認真讀書,結束之後,我們就可以回到我們溫馨的小屋,準備洗澡睡覺,迎接美好的明天。(2011/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