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不斷的關係 劉芷邑

  今天又是全新的一天,早上起床正下著大雨,早餐也漸漸的有了習慣的食物。上午突然接到通知說以後上課前都要念繪本給同學們聽,有點緊張啊!中午時算是真正的體會到熱帶地區的艷陽了,午休只睡了一會兒就被熱醒了!

  下午就是正式的挑戰時刻了!首次嘗試和同學們講故事,沒想到,同學們對於我在故事中自己以圖片想像加入的幾句話,反應相當熱烈,聽到同學們的笑聲及看到他們專注的眼神,真的很有成就感!

今天上的是數學課,前排的同學們依然十分專注,後排仍有些許同學在聊天。當我們問起是否聽懂時,同學們總異口同聲地說懂,但隱隱約約能夠感受到,他們許多人,不懂也說懂,不懂也不懂得去問。甚至,有同學說了不懂,被身旁的同學制止了,這樣的舉動不禁令我思索了許久,究竟是因為民族性的害羞,還是師長們的高壓政策下,造就了這樣子的舉動呢?

 下課及放學時間,在路上被同學們稱呼為老師並鞠躬,感覺有點不好意思卻很有成就感呀!晚餐依然十分的有台灣味兒,很豐盛的六菜一湯,大家都吃的很滿足。晚飯後的夜間輔導,和中學生們聊了許多,從學校的作息時間到偶像明星,全部都不放過!其實,泰北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落後,跟我們同年齡的學生,也懂得打扮自己,手機用的甚至比我們都好,最酷的是,還有從緬甸來廳的懂台語的學生!儘管這次的泰北行才剛開始,我卻已深深的感受到泰北與台灣之間因民族及文化而切不斷的關係了!(2011/6/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