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生活第八天了,其實感觸非常的多。

 

每天的教學其實都非常的有趣,不同的班級、不同的教學模式,也有著不同的反應跟心情。

 

有時候學生們的反應非常的好,跟我們也有著十分良好的互動,上課認真的聽我們講課,遇到不懂的地方還會發問,其實真的讓我好感動!!

但也有時候,學生完全不理你!!!

你就像空氣一般,默默的存在著。沒有人聽你講課、沒有人在抄筆記!!

頓時,你會感到萬分的挫折,很想就這樣不敎,就這樣..很灑脫的拋下一切走出教室。裡面怎麼樣,就再也與我無關了!!

大多數的孩子都很可愛,尤其是小學的孩子們!!我真的很喜歡看見他們天真的笑臉,感覺真的十分的窩心。可愛的他們,還會偷偷的跑來千我的手,那種大手拉小手的感覺..好幸福。

 

可是我發現…我太懦弱了。

這是我第一次獨自離家這麼遠、第一次和同學出國..

還記得那天剛下飛機,從老師那拿到了泰國的SIM卡,我二話不說馬上就打給媽媽。說來好笑,我光是聽見”您撥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我就感動的哭了!!

後來我接連著兩三天打完電話就會小哭一下,因為我真的想家。

 

昨晚,打回家時..媽媽在生氣。

沒有往常快樂的問候、沒有體貼的叮嚀…

有的只有妹妹心情不好的寒暄以及爸爸那聽起來不是太開心的囑咐,我好難過,真的,但我沒哭。

我正在學習堅強。

 

住在大同中學的學生告訴我他們來自緬甸,剛來的時候,天天哭、天天想媽媽,但他們不能打電話,不能讓家人擔心。

或許現在的我能夠懂得他們那種”不哭的體貼”吧!!

 

給我最愛的家人們,我會加油的!!

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