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充當泰北人的生活  陳顥仁

IMG_0161.JPG  

    睡到了七點半。完全沒聽到的鬧鐘聲,響進了晨光早就亮起的六點半。
本來害怕會沒有早餐的市場,卻依然準備著一切,消除了莫名的緊張感。接著又是備課的時間,雖然不是第一次備課,但是這次是對中三,心裡的緊張感上升到最高點,因為不僅年級與我們自己相仿,連課程也與我們離開台灣之前,簡直一模一樣。看完《如夢令》,我們簡直不知道應該如何教起了,知否?知否?早應該把自己的國文課本帶來的!最深的感觸,卻在鐘聲之後闖進自己的心房。
    中三教室,有點空曠。「有些人還沒來!老師!」從課文重點開始,到修辭,
一開始的課程,有些茫然、有些小亂,早應該知道的:「老師,我們不會唸……。」修辭、句法、句子、詞語、注音,等級越往下一階,臉上是苦笑?是放鬆?座位上的,感覺上都可以叫做學長姐了,我們就成了被啃的嫩草?目光往下飄,還有很正的學姊、很型的學長,原本下課想去請教一下平常的上課情形,感覺很有聊天的因子,但是突然遇到一項驚喜:學姊無名指上有戒指呢。等一下會遇到危險?江昭呈成了首當其衝的嫩草,經過一節課,啃到剩下根?一直被整,連沒講話的我也受到砲火波及!「後面的那位老師怎麼不講話呢?」「因為只有一本課本阿!」要懂得閃避砲彈?不過,總覺得這種歡樂的氣氛,值得,值得這樣美好的泰北生活。
    又是晚餐時間。來泰北最深刻的感覺,就是好像剛吃完,卻又有一頓餐點等著自己,這樣會瘦嗎?我們大家都很懷疑。吃完就又是聊天的課業輔導。還記得那些昨天晚上的對話,不過,今天卻沒有繼續那麼瘋狂的跟拖把耍害羞、含蓄,開始手寫自己的日記。「老師!你在寫日記嗎?」是嗎?我也不知道這算不算日記了。只是一些生活上值得紀錄的,充當泰北人的生活。(2011/6/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