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忠-隱形的翅膀 蔡孟欣

025.JPG      

今天進入第五天的教學,對於使用繪本及上課方式已經更進入狀況也更有經驗。下午是我第一次在四忠授課,授課的內容是國文。原本覺得國文應該是最容易的,相較於頗具邏輯性的數學,國文似乎較不需要備課。但是其實在教學上,敎國文比敎數學難多了!必須要有充分的準備,要思考如何解釋課文中較難的詞語,以及如何敎授生字。在上正課之前,我先讀了一本繪本,四忠的學生對繪本很有興趣,他們主動聚集到中間,爭著看繪本裡的圖片。第一節課先介紹課文中的生字,他們參與得很踴躍,要造詞時,都會主動舉手回答。有時候一個字就能造出10幾個詞語,真的很棒。

第二節課對繪本的反應更熱烈,大家不斷的討論著繪本的內容,眼睛睜得很大,很專注。之後講解課文內容及練習造句,反應也非常好。最後10分鐘,依他們的要求玩了一個小遊戲。四忠,很有運動家精神,輸的小組二話不說照原本的規定上台唱「隱形的翅膀」,到了第二段時,竟然變成全班一起唱,真是一個特別的班級。上課時,有時候雖然會有點吵,但是如果能控制住,其實上課並不會很難,而且偶爾加入一個10分鐘的小遊戲,效果也不錯呦!(2011/6/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