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仍澆不息大家的愛-呂冠琳

008.JPG  

     一大早前往萊莫切明道小學送物資、幫忙蓋草屋,大家坐上馬力十足的越野車,前往位置偏遠的明道小學。一路上塵土滾滾、有時泥濘遍地,崎嶇不平的路讓這條傳送愛心的旅程倍感艱辛。經過一番波折,駛過無數坑洞後,我們終於抵達萊莫切明道小學。學校座落於黃土堆砌而成的小山丘上,我們車子還未停妥,就已見到明道小學的全體師生老早在校門前準備迎接我們的到來。下車後,大家受到他們列隊夾道熱烈歡迎,感覺有些受寵若驚呢!經過一陣介紹及歡迎的致詞後,我們把帶來的文具組、餅乾等物資發下給孩子們,看到他們手中拿著文具及餅乾,臉上綻放著滿足燦爛的笑容,這應該就是「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吧!我們也忘卻了來程的路上,必須經過一段艱難路段的辛苦,一切都值得了!除了發送物資,我們同時也要幫忙蓋好校舍的稻草屋頂,每個人輪流站上椅子把茅草屋頂固定並綁上繩子,雖然只是一個再簡單不過的動作,對明道小學的孩子們來說,卻是能有個堅固安穩的教室能上課,很高興能為他們奉獻一己之力!

中午趕回大同中學用餐,回程時天空下起滂沱大雨,大家都淋濕了,但大雨仍澆不息大家將愛心送到偏遠小學那股熱情及踏實感。午睡後照常按課表為學生們上課,夜間為他們進行夜間課輔,心中覺得很踏實,因為我們今日做了有意義的事,期望明天能過得更充實!(2011.0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