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起與泰北的橋樑─楊晏棋

一趟思辨之旅在我們神采奕奕的歡呼聲下展開,在這短暫卻富有意義的18天,我們要帶給他們更多不一樣的課程,以極具有趣的活動對其產生深遠的影響。第一天,我們搭飛機「翻山越嶺」來到了目的地─滿星疊,一個振奮人心的地點。到達滿星疊時已是下午五點,在張校長與凌健執行長致詞後,我們滿心歡喜的前望大同中學。看見大同中學的學生們排成兩列歡迎我們,這個場面相當的溫馨,很感謝他們熱情的迎接我們,如此大陣仗讓我們覺得極受尊重,這樣的想法使我們想更努力地融入他們、了解他們,我們之間已搭起一座友誼的橋樑,這個畫面就像是堅固的堡壘,已深植在我們的心中。

第二天一大清早,赤澄的陽光投射在臉上,我們神采飛揚地前往市集「覓食」。在那之後,終於要正式授課了!我們利用上午的時間備課、討論教案;到了下午,一踏入四忠的教室,學生們熱情的歡迎我們,他們純真的笑容映入眼簾。上課時,看著他們炯炯有神的目光,那種好學的眼神,使我與我的搭檔─昌屁老師,不禁浮起一份成就感。當我在講解數學題時,他們那種認真求學的態度表露無遺,在講解完之後,還不忘說聲:「謝謝,老師!」他們洋溢著滿足的笑容,嘴裡說出的感激話讓我刻骨銘心,看到這個畫面,我十足感動!

我很期待在泰北的每一天,繼續加油ㄛ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