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時刻,穿上正式服裝,泰北之旅在志工們神采飛揚的精神中拉開了序幕。離開台灣,一路上充斥著我們高昂的笑聲,我們帶著一顆如同小鳥般雀躍的心情進入了泰北邊境。當我們抵達大同中學時,映入眼簾的是滿山滿谷的綠意,微風徐徐吹過,徹底地灌入我們快樂無比的心。孩子們熱情如火的歡呼聲不絕於耳,還不時傳來『老師你好』的聲音,如此振奮人心的話語,連我都偷笑了呢!

  上午備課,下午授課,在這兩個禮拜中反覆進行著。當我進入課程裡,孩子們專注的眼神令我十分感動,彷彿所有緊張的心情瞬間拋到九霄雲外,另外,同學們朗朗的讀書聲迴盪在教室裡許久,看著他們如此用功,實在發人深省阿!!!令我印象最深刻的無疑是他們的教室,當然下著傾盆大雨,一位小孩帶著我到她的位置,比著上方,抬頭看,竟發現雨滴不斷地從上方的破洞進入教室裡,那簡陋的屋簷,使我頓時感受到這個地方資源的不足,實在心酸。在這三天的教學中,我學習到的不知凡幾,也了解當老師的辛苦,我想把自己所有的心力交給他們,為他們奉獻這份無限的愛,燃燒他們的熱情。

在這看似只有十八天的學習中,我想帶給他們的不只如此,而是把這分愛心延續下去,直到永遠。把握剩下的時光,在這短短的時間裡,我們也許無法教會她們許多知識,但是我們卻可以培養孩子們對讀書的興趣,以便今後能在學習中找到自我、從中成長。

正所謂:「沒有反省的人生,是不值得活的」,這句話如同熱鐵烙膚,我想這句就是泰北志工們服務的根源吧!!!! !!!!!!!!!!!

 最後, 明道"速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