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口大口的吃著從市集買回來的早餐,望著從交誼廳屋簷順流而下的雨水。昨日早晨的好天氣被灰濛濛的烏雲取代了,太陽努力地從烏雲中透出一絲微微的陽光,照亮了滿星疊卻照不進我被烏雲遮掩住的心情。陰涼又潮濕的空氣讓我花了比平常更多的力氣才將自己從舒服的被窩中醒來。它陪伴了我們整個早晨。從度假村到大同中學短短的路程,就能明顯的感受到它漸漸地越下越大,浸濕了籃球場旁的草地和我們的布鞋。

不知道雨是何時停的,因為在書堆中幫書本編號和建檔取代了盼望雨停的心情。大家都埋頭在書堆中分類書籍及為書本們建檔ˋ歸檔,一心希望能夠盡快完成1500本分類ˋ建檔和歸檔的任務,並將這些書籍放到圖書館裡等待帶北的朋友翻閱它們。再抬起頭望向窗外時,雨絲不見了,只看見柔和的太陽從漸漸散去的烏雲中對我露出淺淺的微笑,我的心中的烏雲也跟著漸漸散去。

在台灣時,只有要有機會用到電腦,就會迫不及待地登上Facebook和朋友們聊天。而現在的我,坐在辦公室的電腦前整理出自己最真誠的心聲,再敲打著鍵盤將心中對泰北的感動和期待一字一句分享上來。沒有Facebook聊天室也沒有Youtube影片,只有對泰北的感動。這是在泰北教書的第3天,相信最後一天時所體會到的感動會是再多的言語和形容詞也無法完整描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