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5(四)

     我們的隊歌「小手拉大手」練得越來越好,現在我們的二小樂團裡,擁有2支烏克麗麗(我、皓鈞)、1支長笛(柔涵)、教鞭打擊樂手(晏陽)、一支大口琴(世祥)、一堆小口琴和人聲,而且已經能緊密的配合,希望在最後一天的表演時能有精彩的演出。下午我和晏陽到三年孝班上課,還沒打鐘,小朋友就把我拉進了教室,雖然不好意思,但是他們的熱情卻也深深的感動了我。打鐘後,班長喊了立正、敬禮,他們都恭恭敬敬的完成了動作,甚至在坐下時還要先請示老師,讓我不禁反省了自己在台灣時的情形;我們雖然能受到良好教育、得到較好的環境,但是有些基本的道德與尊重,我們也有許多加強的空間。上課時,因為他們的進度都上完了,所以我們就以分組比賽的方式幫他們複習,不過他們太過熱情和投入,導致最後場面有些失控,但是看到他們能嫻熟的做出一些困難的題目,我知道,他們一定有學到什麼。

                                                                                                                                      --第2小隊 19號 魏碩

 

      昨晚夜雨迷濛,微濕的早晨,這個溫暖的團隊給了我一個畢身的驚喜,其實滿星疊這裡,生活條件沒我本來想像的那麼差,馬路上,隨處可見垃圾桶,所以街道上沒有垃圾,孩子們很熱情,會問你有沒有女朋友?結婚了沒?說你老師好帥,或突然衝上來抱你,讓我忍不住想,現在的小孩都這麼的早熟嗎!?不過令人慶幸的是,這裡的小孩無論是什麼樣的跌打損傷都不會哭,舉個例子:「下午,我正在前往幼幼班上課的路上,聽到某間教室的老師大吼:『滾出去!,來幾次了!?滾出去!』,突然,有個小孩從教室跑了出來,臉上還嘻皮笑臉的,我馬上把他...(過程略為粗暴,以下省略),查明一下,原來是從幼幼班逃課到別班搗亂的小孩,面對這麼強大的「獅吼功」和粗暴的制伏術(對兒童而言),居然一樣是笑笑的,實在是太令我訝異了!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小屁孩嗎!?」然而,那個逃課的孩子,居然就是我要前往的那個幼幼班的孩子,實   是   太   有   緣  了‧‧‧最後,我教完幼幼班的感想:「就像是在應付一群可愛的小動物,他們完完全全不知道你在說什麼,只會一個勁的對你傻笑,抱你,打你,甚至咬你, 在台上自導自演,帶給他們快樂,就是你的本分!」

                                                                                                                                        --第2小隊 26號 范皓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