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一經過一整天的長途跋涉,我們終於來到滿星疊大同中學,受到當地學生的夾道歡迎,並被帶上了他們自製的花圈,他們把我們做為尊敬的老師,盛情款待我們,歡迎晚會後我們大家便各自回房休息。

    第二天,我們今天沒有課,於是我留在休息室裡待命,執行長命令一下,轉眼間我已身在幼幼班的教室,我不知道如何使他們安靜,於是我拿出了世祥給我的迷你口琴,成功的吸引他們注意,但我一停止,他們就又暴動了起來,有些比較皮的小孩子還爬到我的頭上,看來我的管小孩技術還有待加強!

    第三天,也就是禮拜三,我跟我的伙伴魏碩正式進入教室上課,我們教的是中一忠班的國文,先前我跟魏碩很緊張,怕不知道他們的教學模式,但實際上課之後,才發現學生們竟然是如此的配合我們!他們最喜歡玩遊戲,於是我們把遊戲與課程內容結合,他們更是樂在其中!

    第四天禮拜四,魏碩跟我要上的是(小學)三孝的數學,我們才剛走到教室前,就被他們給拉了進去,他們非常高興有我們來教導它們,不過,小三的小孩子是最活潑的了!制序也就比較沒有那麼好控制!不過一樣,只要說到要玩遊戲,他們就立刻專注起來。禮拜四的晚上,下起了滂沱大雨...

    禮拜五早上,當我起床散步的時候,發現我們渡假村旁的溪水暴漲,跟新聞上的畫面一模一樣,老師們的房間距離暴漲的河水大概只隔個五公尺,真的是另人膽戰心驚!

    晚上的我們,在吃完晚飯後會跟住校生課業輔導,我認識了三位學生,我跟他們學了許多的泰語,他們還幫我取了個泰文名字,念ㄨㄧˊ,他們其中兩位是兩年前從緬甸南下的,至今仍未回家,他們說好想回家可是媽媽不準,為了讓他們受到更好的教育,他們只好來到外地念書!

    經過了這五天,我覺得最精彩的還是我們大家在宿舍發生的各種大大小小的事情,有一些事情,有一些動作,有一些語言,是老師們比較不了解的,我們找到了許多新奇的事物,發現了許多個人的習慣,像我到現在,只要房間裡沒有其他人,我是不敢一個人待在裡面的!聽說我會踢被子但是我不知道,因為我在睡覺...

    在泰北過了五天,還剩下十四天,我們的旅程還未結束,當過完這十四天後,我們的旅程一樣仍未結束,我們還是必須不斷的持續幫助泰北的孩子們,不管是捐贈物資,還是再次回到泰北,這都是活在地球村的我們所必須做的,四海皆一家,這是一趟未完的旅途,不,是不會完的旅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