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797  

在睡眼惺忪的情況下大家踏上了前往泰北的旅程。經過幾個小時漫長的等待我們抵達了最終的目的地,也展開了另一段前所未有、嶄新的教學經驗。當我們前往滿星疊大同中學時,小朋友們探頭探腦的伸出他們的小腦袋,想要一探究竟是哪些人從別的國家來到了他們的家鄉。校長的熱情款待和同學既好奇又害羞所以不敢靠近的反應和歡迎,使大家忘記旅程帶來的疲累並換上最真誠的笑容回應他們。經過一整天的折騰,一回到房間後大家都像個軟骨頭一樣攤在床上,但即使睡意上升也還是抵擋不住那些回憶跟著湧上心頭,帶著歡喜又興奮的心進入夢鄉。

隔天我們第四小隊前往復興小學教書,小孩子的熱情坦率讓大家都露出了內心深處最溫暖的感情。小孩們突如其來的從你背後撲上來抱你,下課收到一封封感謝的信,放學作車下山時小孩子們追著跑並跟你熱情說再見的反應,好多好多的心情和感動從心裡油然而生。

而當地攤販所販賣的零食小點,完完全全就是台灣當地所見不到的便宜價格以及特色小吃。有春捲皮包火腿拿去炸、紅豆芋泥團灑砂糖、一小袋只有巴掌大小的炒飯及炒米粉、完全實心沒有一點偷工減料的地瓜球以及大家最喜愛的煉乳碎冰加上蒟蒻。

而早餐帶給大家的驚喜更是難以形容,因為每天都有不同的驚喜等著我們去發現嘗鮮,一顆顆完整的烤蛋、整顆現剖的椰子水、有台灣蛋餅味的印度甩餅淋煉乳、還有黃麵加酸菜等調味而成的辣炒麵。 等等都充滿著它的特色與風味,令人難以忘懷。

最令人難以習慣的是這些美食的價格都便宜的令人難以相信,雖然泰銖和台幣的幣值幾乎相等,但這裡3塊錢可以買一杯冰,30塊錢可以讓你好好的滿足吃一餐還有找。

而當地的氣也是反差很大,不是下大雨7  就是出大太陽,涼爽和悶熱不停交替著。雨傘和防曬用品必須隨時備好,不然就準備變落湯雞或是曬到脫皮。

在我們剛到的幾天時,夜晚的天空都佈滿著烏雲,將滿天的星星都遮蔽起來。 但在昨天晚上,不知是那烏雲妹妹心情好,或是小雨姐姐的功勞,整片天空充滿著一顆一顆閃著光亮的星星,彷彿在跟我們問好,雖然不清楚,但仔細一看,你就會發現大自然的奧妙以及宇宙的浩瀚。

雖然人生地不熟,但他們擁有最溫暖坦率的心,雖然當地資源有限,但他們擁有最懂得珍惜一切的心,雖然他們沒有發達的科技,但他們擁有最貼近自然的環境。所有一切的一切都因為每個人的純真自然,變得不一樣。即使他們不先進,但他們的心是最獨一無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